"后三聚氰胺”时代,国内食品检测行业的变化——中国TIC私董会运营团队成员穆登峰先生接受我要测网专访

2018-10-12 10:48:28

 “后三聚氰胺”时代,国内食品安全现状也在不断改善。十年来,国内食品安全监管体系有哪些变化?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给食品检测机构带来了怎样的发展机遇?当前的食品检测市场竞争环境如何?食品检测机构应怎样进行诚信建设呢?

  近期,我要测网采访了陕西科仪阳光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穆登峰,穆登峰先生有着多年丰富的食品检测行业从业经历。他认为,国内食品安全监管变化主要体现在3个方面:2009年国家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法》,并于2015年重新修订,为食品安全奠定了法律基础;另外,十年来食品安全的监管主体也发生了变化。由各部委分散管理转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统一管理;此外,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的成立也为食品安全的重大政策和监管责任的落实提供了重要保障。“传递质量信任”是穆登峰反复强调的一句话,他说,目前的食品检测市场“劣币驱逐良币”,但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化和政策监管的不断落实,食品检测行业会愈加规范。在这个过程中,食品检测机构也要担负起责任,传递质量安全信任。

更多穆登峰先生对食品检测行业的理解和感悟,请点击下方视频。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