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S中国区总裁杜佳斌,华测申屠献忠中国TIC怎么发展?

2019-09-28 22:22:23 ZHANGCHAO 164

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杜佳斌:《新形势下检验检测认证机构的应对之道》

杜佳斌分析了国内市场面临的压力,社保缴费额度压力,海外市场的挤压等,如果要提高检验检测认证企业能力,比如SGS是通过控制成本,关注人均成本/产出,集中采购控制;提高效率,精益实验,自动化改造,如自动化改造后1天可以进行1000样品的前处理,节省大量人工成本;最重要的是需要增加核心竞争力。

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申屠献忠:《国际TIC机构的经验对中国行业发展的启示》,先讲述了国际TIC机构的经验,后对中国行业发展提出建议,鼓励大家为开创国际型检测机构一起努力。

TIC私董会|杭州简壹|TIC

申屠献忠董事长讲述了国际TIC行业的发展——机构并购整合加速,2017年全球检测行业的能统计到的收购项目达到187个。

TIC私董会|杭州简壹|TIC

国际TIC行业的发展——通过多元综合服务发展壮大

通过投资和收购兼并,从专注个别或几个行业领域的检测能力,发展为更趋向多元综合业务格局,以此缓冲某一行业经济波动的风险。

国际TIC行业前101家企业设计业务板块数量统计

服务涉及业务板块数量 企业数量

1-2 3

3-4 22

5-6 32

7-12 41

≥13 3

国际TIC 行业的发展——市场容量大的国家均拥有全球性检测认证机构

世界上主要的经济大国和贸易大国均孕育出全球的检测认证机构

国际TIC行业前101家企业分布在欧洲的有37家,北美的有28家,亚太地区16家。主要经济大国中的全球性检测认证机构:瑞士SGS,法国BV,英国ITS,德国DEKRA,TUV Rheinland,TUV SUD,比利时Eurofins,西班牙Applus,美国UL,澳大利亚ALS,ASI,而只有中国是?——0

国际TIC 行业的发展——投资机构和PE Buy&Build 促进行业发展

介绍了国外投资机构青睐TIC行业主要是因为防御性行业,利润率较高,现金流好,抗周期性强的原因。对于PE投资,曾经或正在管理的公司有SAI, FIME, EAG, Applus...

国际TIC 行业的发展——政府检管分离

政府监管机构专注在法规的执行,对市场行为的事中和事后监管,而不参与市场监管的服务主体。绝大部分曾经的国家拥有或国家运营市场服务主体已经企业化和私有化;针对市场上销售产品的抽查职责由政府监管机构或政府认可符合评定机构执行;主要关注安全风险,除安全风险较高产品外,欧盟甚至允许企业自我声明;鼓励自我约束,但一旦发现违规,对企业惩罚力度巨大,违规成本极高。

国际TIC 行业的发展——新技术的应用

应用机器人,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传感器,无人机等新技术提升运营效率,进行远程检验和精准农业等;针对电子商务,物联网,网络安全,自动驾驶和3D印刷等开发新服务;利用互联网技术建立网络平台,与大客户系统对接;大数据分析

中国TIC行业的发展

世界工厂VS世界市场;随着中国TIC企业市场化程度的提高,投资机构甚至外国投资机构对中国TIC行业的关注会进一步提高,可充分利用这个机会,促进整个行业的发展;机构改革后,政府应该会进一步推动检管分离,退出市场服务主体,成为政策制定和市场监管主体,进一步释放检测市场容量;3万多家检测企业,数量多,真正有规模的企业少,还没有在国际市场上真正有竞争力的全球性机构;机构改革后国有检测机构整合在加速。

检测机构将面临更激烈的市场环境,优胜劣汰不可避免;战略选择和有效整合会成为企业能够持续或做大做强关键;中小企业应根据市场和自身情况,做好战略选择(业务板块,区域)或战略性地选择合作伙伴,充分考虑整合后的协同效应,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已形成一定规模、具有先发优势的企业应寻找合适的管理人员,积极部署和开拓国际市场和客户,并通过战略性海外并购,成为有竞争力的国际检测机构;中国市场容量已占全球10%以上,未来一定会成长出几家有竞争力的国际检测机构,希望政府鼓励有条件和能力的企业走国际化的道路。

最后,申屠献忠董事长指出,中国TIC行业将是竞争和合作的并存,在竞争中成长的企业更能可持续发展,领导力与核心团队将是决定输赢的关键因素,鼓励大家一起努力,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促成总部在中国的全球性检测认证机构。

本次论坛将持续两天,参加论坛的第三方检验检测行业的各路大咖将围绕行业管理及行业发展这一主题,共同探讨新形势下检验检测认证机构的发展。找我测将持续关注报道。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