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检测行业巨头之间的交易!SGS将作物科学业务出售给Eurofins!

2024-01-02 13:48:38 ZHANGCHAO 17

图片



摘要

2023年12月18日SGS将其在14个国家的作物科学业务SGS Crop Science)出售给Eurofins ScientificSGS与Eurofins皆正式发布此消息。


交易动因来看,SGS卖出SGS Crop Science是基于健康和营养业务发展战略选择,Eurofins则旨在加强农业科学合同研究服务和农业测试方面的服务,以及其为客户提供尽可能最佳标准的科学和监管支持的承诺。交易动因的适配是这笔交易成功的重要因素。【对于检测行业任何一笔并购交易而言,交易价格和自身价值的适配也是必不可少的因素!】


作为全球前二的检测巨头,我们也可以通过此次交易,看到SGS成熟的资本运作能力,以及Eurofins强大的整合能力。持续的资本性支出是检测机构快速增长的关键驱动力。这也就要求检测机构既要保持持续的战略定力,也要能够有效管理并购风险,在这个方面,国内检测行业龙头仍需要有很长的路要走。

图片


2023年12月18日,从SGS与Eurofins官方发布的信息得知,SGS已经与Eurofins正式签署协议,拟将其在14个国家的作物科学业务剥离给Eurofins Scientific。该交易需根据当地司法管辖区的要求与 SGS Crop Science当地利益相关者进行协商,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


SGS的作物科学业务包括农业科学合同研究、农业投入测试以及精准农业和农艺服务。作为SGS作物科学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SGS Crop Science拥有480多名员工,在欧洲、北美、南非和巴西等14个国家设有办事处,业务涵盖农业科学合同研究、农业投入测试以及精准农业和农学服务,2022 年收入约为 4600 万瑞士法郎。


本次,SGS出售SGS Crop Science,是其战略投资组合演变的一部分,旨在进一步使集团适应我们所选市场的 TIC 大趋势。Eurofins受让SGS Crop Science,则其有效补充了Eurofins的农业科学服务和农业测试业务,以及其成为全球性、高质量和“一站式”服务提供商的愿景,为其客户筛选和开发、注册和管理新的和现有的种子和农用化学品。农业科学和农业测试行业,以及为工业化学品客户提供REACH备案数据生成支持,并为农民、农学家或取样公司提供增值(土壤)测试支持。


SGS首席执行官Frankie Ng表示: “此次交易使SGS的健康和营养业务能够专注于食品、药品和化妆品,支持消费者消费或应用于身体的任何物质的健康和保健。我要感谢为建立作物科学业务做出贡献的员工,我相信他们将从Eurofins在农业科学服务方面的丰富经验中受益。”


Eurofins首席执行官Gilles Martin博士评论道:“我们非常高兴地欢迎SGS Crop Science团队加入Eurofins。此次收购进一步加强了 Eurofins 在农业科学合同研究服务和农业测试方面的服务,以及其为客户提供尽可能最佳标准的科学和监管支持的承诺。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