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认同,那我们一起往前走!

2023-10-11 11:19:05 ZHANGCHAO 9

如果认同,那我们一起往前走!

——写于TIC私董会成立7周年

TIC私董会2023会员年会暨第三方检验检测企业发展大会于9月14日圆满闭幕!

参与活动的检测人在丰富而紧密的年会盛宴之后是疲惫的,但也是心潮澎湃的,我想也一定是对不确定的未来又燃起斗志充满期待的!

那一晚,我的心情特别好,然后……失眠了。作为TIC私董会理事会的一员,作为年会活动组织策划团的一员,我为本次活动的顺利而高兴,我为所有参与者之间的交流热情而激动,我为无数检测机构领头人的创业精神和期待而感动。

那一晚,参与的一些非会员发信息想深入了解我们并加入我们,而且我的朋友圈也被他们的照片及评论淹没了。

所以,我一遍遍问自己,TIC私董会究竟要做什么?TIC私董会的价值到底是什么?TIC私董会要探索多久?

关于前两个问题,那是TIC私董会创始团队的初心,而且成立这7年来,无论是之前的运营团队,还是现在的理事会,都从来没有停止发问和解答。以前,我总觉得有些荒唐,这一刻,我突然明白,无数次的问答,是这个组织坚持自省、坚守初心的体现,这对于私董会是“企业家自发组织自愿参与且非盈利性“的属性来说是难能可贵的。

第一届理事会

图片
图片

第二届理事会

在TIC私董会服务会员6年了,今天我想分享一下我对这三个问题的拙见。

TIC私董会究竟要做什么?

我们要汇集中国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有积极向上价值观和创业精神的企业家,通过学习和交流,得到自我提升,寻找企业发展机会,推动TIC行业进步。这是个递进过程,也是个长期工程,的确是个不小的挑战!

这些年,虽然私董会会员有进有出,这是不可避免的,但时间越绵长,沉淀下来的价值观越一致。值得欣慰的是,会员们共同发展的集体愿望越来越强烈,彼此之间建立了高度信任,也培养了一份特殊情感。之前做客私董会的宋桂兰女士(原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副秘书长,现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总工程师)称TIC私董会是“检测人之家”,我把这评价视为我们多年努力收获的一枚珍贵的奖章。

TIC私董会的价值到底是什么?

我认为我们的价值体现为:我们是TIC行业有温度的学习交流圈。我们希望,每一位把检验检测作为自己追求的事业而步履不停的企业家,每一位怀着行业敬畏心和经营好企业责任感的企业家,都不是在TIC红海里孤军奋战,艰难前行。TIC私董会是会员们共创共享的港湾,大家来这里停靠,在这里学习充电,在这里分享交流,既认真倾听,也积极分享,相互给予温暖,协同发展。

TIC私董会要探索多久?

这个问题我不好回答,但我想,既然她是企业家自发组织自愿参与的组织,既然她是大家共创共享的学习交流圈,那我们就要与行业同行,持续探索!说到此,想到TIC私董会的创始会员们,如今近9成会员仍然陪伴着私董会,他们与私董会相互滋养成长,是他们让TIC私董会对服务会员更有责任感。当然还有每一位曾经的或现在的会员,以及未来的会员,大家带着期待而来,这便是我们持续探索的动力。借此,感恩于我们双方的成全。

把我的不眠跃于纸上,只觉得TIC私董会理事会肩上的担子更沉重一些。道阻且长,未来我们就相互给予力量一起往前走吧!

图片

TIC私董会2023年会员年会

暨检验检测企业发展大会

 本次年会结束后,我们回访了参与此次活动的非会员:“短暂接触,私董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现整理出部分回答和大家分享(保密不显示姓名,且企业做简称)。

中检投资中心:TIC私董会是一个集TIC企业家交流学习的、有助于TIC行业良性发展的优秀组织,通过高管教练、嘉宾分享为众多检验检测机构指引发展方向。

北京鸿信智远:非常好的组织!将同业企业家聚在一起,探讨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经验。

韦浪计量:是一个互帮互助,集思广益的组织。

江西计量学会:TIC私董会是TIC企业家聚集,进行思维碰撞以及协同发展的组织。

陕西恒健:TIC私董会是一个积极向上传递正能量的行业组织。

湖南航检:TIC私董会是学习交流的好平台!

贵阳新环科:TIC私董会是一个引导行业发展的交流平台。

深圳美测:TIC私董会是一个汇聚行业精英的共创共享的平台。

山西锦烁:聚焦行业前沿,引领行业向前,带领会员发展。

……


本文作者:程馨叩(coco)

图片

程馨叩

TIC私董会运营经理

兼TIC私董会理事会秘书长


【TIC私董会】我们是谁
【TIC私董会】会员招募令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