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殊涵先生受邀在中国科协年会上做分享

2021-08-05 09:14:48 coco


7月26日,由中国科协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三届中国科协年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作为中国科技工作者的盛会,本届年会设立了25项专题活动,百名两院院士及国内顶尖专家,百家全国学会和地方学会,百所高校、科研院所参与活动,通过年会共享机遇、共谋合作、共话发展。

640.webp (1).jpg

其中,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和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等联合承办了一场“国际检验检测互认助力贸易便利化分论坛”,国内检测行业大咖专家聚集于此,分享发展故事,弘扬科创精神,为中国TIC行业开启国际交流新模式、迈出科创中国新步伐、助力国际贸易便利化。欧陆科技集团中国区执行董事、TIC私董会总教练秦殊涵先生受邀出席盛会,并做了主题为《新形势下检验检测行业发展的探讨》的分享,内容翔实,引发深思和探讨。

TIC私董会|杭州简壹|TIC

秦殊涵先生首先向听众刻画了检验检测认证行业。TIC行业从现代航海业促进国际贸易时期有了市场准入的需求,随着时代的前进和生活水准的提升,人们对生命、健康、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再有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等多方标准的加持助推,使全球TIC市场日益发展,目前达到2万亿人民币,年增长近10%。其中,中国的TIC行业市场占全球市场的10%以上,呈现蓬勃发展之势。近3千多亿人民币市场的中国TIC行业,在中国还属于中小行业,机构数量逐年上升,但规模以上(年营收3千万)的机构却只有约7%,依然表现出小、散、弱、乱的行业特点。尽管如此,TIC行业包罗万象,是支撑了工业、制造业、贸易等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服务行业,因此近年来,中国TIC行业受到了资本青睐,备受大众关注。

TIC私董会|杭州简壹|TIC

其次,秦殊涵先生分享了欧陆的发展。欧陆科技集团涉略的领域广泛且深入,在多个领域都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尤其在2020年疫情时期的,欧陆果断地抓住机会走在抗疫的最前线,积极投身新冠检测、疫苗研发、防护用品检测等,为交通运输、国际赛事、公共场所等的恢复重启贡献了巨大的力量。2020年欧陆一跃成为行业全球第一,这份可喜可贺的成绩单就是对欧陆专注于人类生命安全的最好的证明。

TIC私董会|杭州简壹|TIC

最后,秦殊涵先生解读了当今贸易局势和发展方向,并分享了自己对于中国TIC行业未来发展的见解。秦殊涵先生提出:中国TIC机构要有能力实现自我提升,才能抓住未来的机会,助推行业回归到良性的发展状态,实现可持续发展;中国TIC机构要更有责任心,为提升中国产品质量做好服务,对中国贸易发展有更大更好的作为。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