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机构】国缆检测拟取得宇测线缆51%股权 其主要从事电线电缆产品相关业务

2022-12-20 10:03:20 coco


摘要


近日,国缆检测公告,公司拟以非公开协议转让及增资的方式收购安徽宇测线缆质检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宇测线缆”)51%的股权,本次交易的总资金成本为6722.31万元。



交易概述 


为进一步完善公司经营地域布局,提升自身盈利能力,同时积极响应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推动长三角区域科创产业深度融合,基于公司优质的客户资源与宇测线缆突出的技术实力,公司于2022年 12月12 日与芜湖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芜湖国投”)、宇测线缆签署《关于安徽宇测线缆质检技术有限公司之投资协议》(以下简称“《投资协议》”),国缆检测通过非公开协议转让及增资扩股方式收购宇测线缆 51%股权。交易完成后,宇测线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根据北京北方亚事资产评估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北方亚事评报字[2022]28-042 号),以 2022 年 3 月 31 日作为评估基准日,按照资产基础法评估,宇测线缆全部权益价值为 8,438.85 万元,按照收益法评估,宇测线缆全部权益价值为 9,181.00 万元。本次评估采用收益法作为最终评估结果,截至 2022 年 3 月 31 日,宇测线缆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 9,181.00 万元。

本次交易拟以经芜湖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芜湖市国资委”)核准的评估结果作为交易定价的参考依据,经交易双方协商后确认,每注册资本的交易价格为 9.181 元。本次交易以股权转让+增资扩股的方式进行。国缆检测以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受让芜湖国投持有的宇测线缆 29.65%股权,股权转让金额共计 2,722.31 万元,同时向宇测线缆增资 4,000 万元,其中 435.6824 万元计入注册资本,3,564.3176万元计入资本公积,增资完成后,宇测线缆的注册资本为 1,435.6824 万元,国缆检测的持股比例为 51%。上述安排在《投资协议》中一揽子约定。本次交易的总资金成本为 6,722.31 万元,资金来源为国缆检测自有资金。


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640 (13).png
640 (14).png


标的公司基本信息


640 (15).png

主营业务

宇测线缆是集特种电线电缆及相关产品的研发、分析测试和培训、咨询、评价为一体的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主要从事电线电缆产品检验检测、评价、标准化等服务,以及与电线电缆产品相关的技术研发、技术咨询、技术培训、技术服务等业务。

财务情况

640 (16).png


本次交易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1、随着全社会对环境保护和质量安全关注度的提高,线缆检测行业的规模将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具备公信力及技术实力的电线电缆检测机构积极扩展检测领域和区域布局,生产经营效率将不断提高,规模优势将进一步凸显,行业集中度将不断提升。因此,积极开拓域外市场对于国缆检测未来发展至关重要。

2、安徽省芜湖市是安徽省线缆企业聚集的重要区域,国缆检测收购宇测线缆控股权后,可进一步发挥国缆检测品牌、技术、管理、市场优势,提升业务区域广度,立足安徽地区的线缆生产企业,辐射周边河北、河南、山东、湖南、江西等地区,与上海总部、广东子公司一起,基本形成遍布全国的业务布局,增强国缆检测的市场号召力和品牌影响力。

3、并购宇测线缆有助于国缆检测抓住市场机遇,快速建立区域优势,提升公司的抗风险能力。标的公司竞争优势明显,本次并购将进一步巩固国缆检测在华东地区的市场地位,并形成新的业绩增长点,提升营收水平和盈利能力,有利于国缆检测主业实现持续、稳定增长。

4、在线缆检测行业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以及在优强企业集约化发展的趋势下,通过并购来迅速拓展上市公司业务范围,是实现龙头企业集约化发展的重要手段,也是提升上市公司竞争力的重要途径。


内容来源:巨潮资讯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