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周报】一周要闻(2022.12.19-2022.12.25)

2022-12-30 15:21:54 coco

官方新闻

建立实施数据安全管理认证制度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数据基础制度建设事关国家发展和安全大局。为加快构建数据基础制度,充分发挥我国海量数据规模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激活数据要素潜能,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提出相关意见。

来源:中国政府网


我国又一项物联网安全关键技术成为国际标准

我国自主研发的物联网安全协议关键技术(TRAIS)被国际标准化组织/国际电工委员会(ISO/IEC)发布成为国际标准。这是我国在物联网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又一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标准。

来源:新华社


一合格评定国家标准正在征求意见

根据《认证认可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程序》的规定,由全国认证认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61)提出并归口,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等单位起草的国家标准《合格评定 管理体系审核认证机构要求 第13部分:合规管理体系审核与认证能力要求》(计划编号:20220569-Z-469),已形成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来源:全国认证认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生态环境部:鼓励研发这类便携式仪器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噪声监测工作,深入支撑噪声污染防治工作,生态环境部组织编制了《关于加强噪声监测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鼓励支持科研机构和相关企业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简易式、便携式噪声监测仪器设备。

来源:生态环境部


地方动态

7家检测机构存在严重违法行为,被撤销资质认定证书

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022年度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本次监督抽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抽查2583家获得省级资质认定的检验检测机构,对636家机构予以责令改正;对194家机构实施立案查处;撤销7家存在严重违法行为的机构的省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注销(含机构主动申请注销)93家机构省级检验检测资质认定证书。

来源:广东省市场监管局


这一地方在注册审批和检验检测方面建立应急机制

为全力支持当前防疫药械促产保供工作,湖北省市场监管局、湖北省药监局12月20日联合发布公告,在注册审批和检验检测方面将开辟绿色通道、建立应急机制,帮助省内外疫情防控药械生产企业的产品更快投产上市、解决市场上部分药械短缺的“燃眉之急”。

来源:湖北省市场监管局


100家检测机构监督检查结果通报

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河北省公安厅对联合组织开展的全省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专项检查结果进行了通报。此次监督检查共抽取100家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经综合研判,15家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涉嫌存在违法违规行为,16家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存在设备设施管理问题。

来源:河北省市场监管局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