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机构】广电计量:优势业务类型主要以物理类为主,布局在国家战略行业领域

2023-02-14 11:27:58 coco



2023年2月10日广电计量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3年2月8日接受机构调研。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主要交流问题

……

问:疫情期间,公司强总部的经营方式经历了一定挑战,公司是否会做一些调整?

答:在公司高速发展和扩张的阶段,公司采用强总部垂直化的经营管理方式是合适有效的,体现在技术人员配置、业务市场管控、订单消化调配、仪器设备调度等各个方面,有效保障了公司的生产线、质量线和较高的客户服务水平,为公司积累了良好口碑,树立了具有较强公信力的品牌。

公司定期开展研讨会分析总结公司经营管理情况,随着公司发展阶段变化,采取相应措施优化经营管理工作。近两年公司采用持续推进人才前移、技术前移、管理前移,全力做强做优子公司;实施大区业务协同管理模式,提升区域市场的开发效率等策略,大力推动业务结构优化,全面提升区域发展的协同性。

问:公司考核体系制定的依据是什么?

答:公司作为国有控股企业,考核是多方面的,但作为一家市场化的上市公司,公司的考核权重和结构以企业经营为主,体现在对公司业绩目标完成情况的考核上。

问:公司近年在化学类检测业务资源投入较大但效果不佳的原因?

答:每个检测机构都有各自优势,公司的优势业务类型主要以物理类为主,布局在国家战略行业领域。公司环保和食品业务板块是公司后期培育的化学类业务板块,起步较晚行业市场化程度高,目前规模效应与同行优势机构存在差距而设备折旧、实验室耗材、人工成本较高且较为固定,是导致毛利率较低的主要原因。其次,公司环保和食品业务板块在业务结构方面也与同行机构有所差异,公司这两块业务在培育初期瞄准政府类业务进行市场突破,因此政府类业务客户占比较同行机构高;受到近年政府采购预算有所缩减等因素影响,公司环保和食品检测业务的利润水平也受到了影响。

问:未来公司技术能力布局方式是什么?

答:检测行业的标准和技术是不断进步的,一方面公司通过内部技改和科研投入提升检测能力水平,以把握市场中新的发展机会,开拓新的检测领域,维持自身技术优势和市场竞争力。另一方面,公司通过收购的方式拓宽技术领域,布局新的市场。

问:公司如何平衡主力业务和培育业务的资源投入?

答:公司目前已布局 20 余条业务线,在对新业务线进行较快速的初步投入之后,该业务线首先需要实现自我盈利,在经营等方面形成良性健康发展趋势后,公司才会根据市场情况考虑继续在资金、科研、人员、培训等方面进行投入,甚至考虑逐步向全国各区域布局等。

问:检测机构在优势领域的竞争地位是否会随时间而弱化?

答:各检测机构在相应领域中获得的优势是相对的,企业都会在各自市场、技术等方面不断提升和追赶,同时检测市场需求也在不断变化,因此各自的竞争力并不是绝对持续高效的,不断保持活力和警惕是企业经营者的持续思路。


来源:巨潮资讯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